• 2016-05-31 15:18:47

  • 2016-05-31 15:17:38

  • 孩子在一天天地长大,他的脑子里必定会产生越来越多的奇奇怪怪的问题,有些问题,常令我们困惑,一些突然的“撞见”,也常令我们面红耳赤。特别是关于“性问题”,这些,其实早已经铺天盖地地席卷了孩子本来纯净的世界,我们做家长的,注定无法回避,也不能回避,只有积极、坦诚地去接纳孩子的好奇、去欣赏孩子提出这些问题时的勇气,“问题”就不会再是问题。

    2016-05-31 15:16:33

  • 母亲过马路时,被一骑摩托车的男子撞倒了,检查为腰部骨折,要住院治疗。交警认定,那骑摩托车的人属于无牌、无证驾驶,还是撞红灯,他要负百分之百的责任。

    2016-05-31 15:15:21

  •  在现代家庭教育当中,注意克服孩子的个性缺陷,如情感脆弱、不爱说话、焦虑、抑郁、固执、偏见、猜疑、浪费等等,是十分必要的,这关乎孩子智力的开发和性格的培育,左右着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甚至为孩子将来的成才和事业的成功,创造“水到渠成”的前提和基础,不可小视。

    2016-05-31 15:14:12

  • 前段时间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家风的采访和报道,从采访中了解到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家风,让我感触良多,很多优秀的家风家训蕴藏着深厚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人,可以说是家风家训成就了家的未来和家的延续!

    2016-05-31 15:12:55

  • 2016-05-27 10:25:41

  • 良好的家风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如果一个人的家风严谨、朴实,那么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往往受到家风的熏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也不会走上邪路;如果一个人的家风不好,家长不注意管教孩子,任由孩子胡作非为,那么这样的孩子很有可能变成“问题少年”,更有甚者受到外界的影响而走上犯罪道路。我很庆幸我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爷爷很重视读书,家里崇尚读书的风气也很浓。我记得小时候,爷爷给我买的最多的不是玩具,也不是零食,而是书籍。爷爷经常说:“一个人最可怕的不是缺乏物质,而是精神上的贫乏。”

    2016-05-27 10:23:05

  • 提起中国传统社会的“家礼”,人们的脑海里通常会浮现深宅大院、威严肃穆的情景,或是祭祀祖先、祠堂的摆设,但实际上,历史上的家礼还包含了这样的内容:早上天刚亮,子女就要起床,打扫室内外卫生;洗漱完毕、穿戴整齐之后,要到父母卧室门口,低声询问他们昨晚睡得好吗;要是休息得不好,就要找原因、想办法;如果父母身体不适,有痛痒的症状,就得马上帮着解决,不能置之不理。父母如果有事儿呼唤,做儿女的要快步跑到父母面前应答,但不能太快,冲撞了家人。儿女做其他的事情,例如外出,也要及时告知父母,免得他们担心。

    2016-05-26 14:58:13

  • 万州文氏雍睦堂家规八条

    2016-05-26 14: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