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送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9-09-19 09:12:19
来源:
字号:

【正文】区公安局结合“净网2019专项行动”,组织网络安全民警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向学生普及网络法规、防骗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文明上网理念。
【正文】在万州二中,民警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信息泄露、青少年用网安全、校园贷等容易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分析,悉心甄选出针对中学生的常见网络诈骗手段,总结出若干网络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生群体识骗、防骗能力。
【同期声】 网上交易的网银支付宝微信里面根据你们自己的额度设置一个比较合适的(数字),比如总共有1000元,每次交易的额度可设置为100元,这样即使是被骗钱也不会全部损失。比如说有老师或者110的号码给你打电话,这个通过改号软件是可以实现的,你可以直接通过号码打回去核实电话的真假。
【正文】民警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抢答,并发放小奖品。学生在活动中学习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采访】万二中学生:通过这次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网络知识,我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更加注重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