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博物馆 >详情
我区2000名留守儿童赴三峡移民纪念馆研学旅行
2018-05-09 09:26:52
来源:
字号:

 【正文】今天上午,来自分水小学太安小学等10所中小学的300名留守儿童在老师的陪伴下来到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启了我区留守儿童赴三峡移民纪念馆研学旅行活动的序幕。

【正文】孩子们听取了博物馆老师关于万州城市宣传语“三生有幸 平湖万州”的来历,参观了万州历史文化展陈、三峡移民展陈,盐井沟化石陈列。展览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展示了波澜壮阔的三峡移民历史,万州丰富的出土文物和古生物生活的场景。通过照片对比,直观地展示万州几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多姿多彩的展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正文】2017年12月6日,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万州区是全市移民任务最重的区县,为让本土中小学生直观感受伟大的三峡移民精神,激励他们从小立下报国宏志,经区教委、区文化委研究,决定组织优秀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赴三峡移民纪念馆开展研学旅行,让学生直观了解三峡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感受伟大的三峡移民精神,了解家乡日新月异的变迁。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