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民政局 >详情
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国家现场验收
2020-11-03 02:46:07
来源:
字号:

 【正文】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松强陪同验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久阳、副区长刘小泉、余朝刚参加相关活动。
验收组一行观看了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视频展播片,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钟鼓楼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枇杷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九池乡养老服务中心等7个点。在入户查看家庭照护床位建设、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情况后,验收组一行对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区紧紧围绕“9073”目标,高度重视抓保障、因地制宜抓落实、紧扣主题抓成效,在相关政策出台、设施升级改造、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养老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精准发力并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我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有城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669个,社会化运营率92%,养老护理员社会培训率100%,养老服务机构69家。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在强化设施建设、完善政策体系、推进资源整合等方面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再上新台阶。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