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民政局 >详情
沱口公墓:弘扬孝道 传承文明
2020-11-22 02:58:26
来源:
字号:

 【正文】近日,记者在沱口公墓看到,墓园肃穆清幽,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日常巡查,查看道路、墓区绿化情况,清理杂草,排查安全隐患,听取市民对墓园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善墓园环境。
【采访】肖女士 :我父亲1997年就埋在沱口公墓了 我们每年都来祭扫 这里一年一年变化很大 现在路也很宽 厕所等到处都修得好 干干净净的 感到十分温馨
【正文】沱口公墓是区民政局直属的唯一国办公墓。2017年,沱口公墓管理所与区殡仪馆合并后,通过招投标,引进专业公墓设计单位对墓园进行规划设计改造,升级优化墓园环境。现在,已经相继完成了墓园的围墙、大门修建、道路硬化、停车场建设、办公室改造、绿化苗木更换升级等,以“忠孝”文化为主题,致力于传播关爱生命、尊重自然、弘扬孝道、传承文明的理念。这个墓园已经安葬的墓位有2000多个,今后有望达到7000多个墓位。结合升级改造,墓园新建了一批草坪葬、壁葬等生态葬墓位,推出了不同价位、个性化的墓位,不断满足殡葬市场需求。公墓负责人表示,再通过近3年的努力,沱口公墓必将发生质的飞跃。
【采访】万州区殡仪馆党支部书记 吴桂霞 结合殡葬改革 我们进一步实施环境绿化美化 完善音响监控等设施 打造智能化墓园 并通过互联网+公墓的形式 推行代客祭扫 网上祭扫等文明祭扫活动 进一步弘扬忠孝文化 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