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民政局 >详情
我区依法抓好抓实抓细村(居)委会换届各项工作
2021-03-23 09:16:50
来源:
字号:

【正文】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总结了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提出,换届选举是当前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群众普遍关心关注,必须换准换好换出新风气新格局。要充分学习借鉴党组织换届的宝贵经验、先进方法和有力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镇乡街道党(工)委要扛起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开展选情研判,抓好机构推选,做好选民登记,组织选举投票,防范化解风险。要谋深谋细选人用人,全过程依法依规做实做细换届选举工作,把好成立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正式选举等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工作步骤、每一项法规要求,要指导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做到政策不跑偏、程序不走样、步骤不减少、法规不变通。要提高参选率、提高直选率、提高一次性成功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环不松,依法抓好、抓实、抓细村(居)委会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高质量如期圆满完成,以实干和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