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民政局 >详情
我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完成首日选举
2021-05-11 09:38:20
来源:
字号:
【正文】全区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日为5月9号、10号两天,主要是依法选举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在这次换届选举中,全区610个村(社区)除熊家镇白水村、龙驹镇岭上村、罗田镇阳河村、分水镇王兴村、后山镇元河村、太龙镇大旗村和蓼叶村7个村放宽选举时间外,其余603个村(社区)都在选举日期间完成换届选举。
        统计显示,截至5月9号,我区登记选民82.69万人,提名候选人19296人,依法确定正式候选人5188人。5月9号,共有35个镇乡街道300个村(社区)依法依规完成了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设置了300个主会场(投票会场)、978个分会场(投票站),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
        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实行五年一届的第一次换届,自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区委组织部、区换届指导组、区民政局精心指导,各镇乡街道狠抓落实,通过组建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依法依规保障实施,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坚持调研摸底、经责审计、难点整顿“三个先行”,落实组织领导、政策制定、宣传动员、培训指导“四个到位”等,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能选出一批“好干部”,配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片“好风气”。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罗莹到现场进行了督导。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