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民政局 >详情
我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021-05-12 09:24:28
来源:
字号:

 【正文】区民政局统计显示,本届换届选举登记选民共有83.69万人,参选选民74.08万人,52个镇乡街道603个村(社区)都依法依规完成选举,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成员3250名。参选率、直选率分别为88.52%和97.95%,都高于上届,一次性成功率100%,与上届持平,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成员的年龄、学历也都实现“一降一升”的目标。此外,在这次选举中,各村(社区)始终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流程有序开展,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同时,筑牢安全维护和疫情防控两道防线,交出了一份风清气正、安全有序的高质量答卷。

        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新当选的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让他们了解熟悉党的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村(居)委会的基本工作方法,增强坚持依法办事,正确执行政策,善于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新的工作角色。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松强率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第一巡回督查组到我区督导了换届选举工作。副区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艺义参加督导。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