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水务局 >详情
【在行动】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完成水利建设投资4.84亿元
2018-11-23 06:40:10
来源:
字号:

 【正文】龙驹河小学段综合治理工程今年初启动实施,一共治理河道5906米,疏浚河道3112米,新建防洪护岸3792米。经过几个月的施工,龙驹河小学段的河道两岸筑起了坚固的河堤,崭新的青石栏杆安装完毕,水泥硬化后人行步道平坦,疏浚后的河道变得宽阔,河水缓缓向下游流去。生态护坡安装了六棱块,等六棱块中心栽上各种绿色植物后,河岸环境会更加美丽。
【正文】长滩场镇段是磨刀溪流域万州段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的其中一个标段,项目新建护岸1774.83米,重点围绕场镇两岸施工建设,目前工程已经全面完工,不仅实现了防洪护岸的功效,还保持了水土,美化了环境。
【正文】据了解,前三季度,我区完成水利建设投资4.84亿元,推进了一批水利项目的实施。大滩口渠系工程是我区水源配置的骨干工程,建成后可将大滩口水库的优质水源引入万州城区,实现城市供水双水源保障,解决渠系沿线的场镇供水和农村人饮及农田灌溉用水。同时,实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300多处,19个扶贫重点村的项目已经完成90%,其余镇乡的建设项目完成60%。我区还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项目1.4万亩,推进新田梅子溪小流域治理、高梁双龙沟小流域治理和泥溪河项目区坡耕地治理3个水保项目,推进团结电站、巨木电站2个小水电扶贫项目,完成鱼背山水库整治,建成磨刀溪长滩场镇段防洪护岸工程,实施龙驹河小学段、磨刀溪双流至长滩段、泥溪河普子到地宝场镇段的综合治理工程。水利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受益行政村达100多个。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