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水务局 >详情
大滩口水库渠系工程加快建设 3号隧洞预计明年1月贯通
2018-11-29 09:04:14
来源:
字号:

【正文】大滩口水库渠系工程,是我区的重点民生水利项目,总投资3.8亿元,包括城市供水饮水工程和灌区渠道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主干渠26.8千米,其中隧洞10座,渠道18条,渡槽7座。
【正文】据项目业主万州区双源水利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隧洞施工是大滩口水库渠系工程的重点和难点。由于隧洞断面的尺寸比较小,不利于机械化作业和通风散烟,施工方采取了“强通风、强支撑、强安检”等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
【采访】万州区双源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现场代表 熊江: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3号隧洞,3号隧洞全长1866米。目前已经掘进1670米,预计在明年1月份贯通,这也是大滩口水库渠道工程最早贯通一个隧洞。
【采访】万州区双源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现场代表 石朝辉:5号隧洞是大滩口渠系工程最长的隧洞,也是我们的控制性工程,全长5公里,已经掘进了1.4公里,断面尺寸是3.5米(宽)x3.9米(高)。
【正文】大滩口水库总库容6798万立方米,水库集雨面积1330平方公里,全年的来水量达8.32亿立方米。按照项目设计,大滩口水库渠系工程建成后,可以为百安坝移民新城和江南新区城市组团的城市供水提供优质水源保障。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