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水务局 >详情
五桥街道:综合整治五桥河 河道内水清鱼游
2019-08-05 08:48:23
来源:
字号:

【正文】五桥河流经五桥街道绵延6公里,辖区莲花、香炉山、五间桥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任河段长,负责河道的日常巡查、宣传劝导等工作。熊得詠是五间桥社区的河段长,负责辖区1.3公里河段的常态巡河,及时收集报告各类情况。
【采访】五桥街道五间桥社区河段长 熊得詠 :我们巡河主要看河水的运行情况,以及污水管网的运行情况,还有管网是不是有破损,如果有破损我们就跟上级部门反映,他们就来维修。全程有一公里多,全程走下来要接近一个小时,因为不好走,平常我们重点就是看红星桥到龙潭大厦这一段。我们是一个星期巡一次,但是只要有空,我就会随时到河边来看一看。
【正文】炎炎夏日,每周至少一次穿梭在茂密的杂草中,经受酷暑的烤炙,给熊得詠的巡河工作带来了挑战。
【采访】五桥街道五间桥社区河段长 熊得詠 :自从全面落实“河长制”以来,我们坚持周周巡河,这个巡河很辛苦,全程走下来,特别是这个夏天,走得汗流浃背的,但是通过我们的巡河巡查,经过整治,看到河水一天天变清亮,环境变好,我们辛苦点也感觉很欣慰。
【正文】每隔一段时间,社区干部和河段长还组织志愿者,来到五桥河沿线开展环保志愿活动,清除河道两边的可视垃圾和杂草。
【采访】五间桥社区志愿者 胡继明: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大家都有一颗心,讲卫生,为了人们健康,为了大家的环境,有一个美好的生活,要经常来打扫,保持长期的整洁。把我们的五桥河变为长久的干净,长久的整洁,变得更漂亮。
【正文】社区在发动志愿者实时保护五桥河的同时,还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倡导居民共治、共管河道。
【采访】五桥街道五间桥社区河段长 熊得詠 :我们社区也有一支志愿者队伍,如果说我们需要进行大型活动,只要在群里面一招呼,一通知,他们都会踊跃地前来,响应我们的号召,在河道清理杂草、捡垃圾等这一些志愿活动。
【正文】如今的五桥河河道通畅,河水清澈,渠岸干净整洁,沿岸绿树繁茂,环境明显改善。
【采访】五桥街道五间桥社区居民 樊启全 :现在这条河治理的人多了,确实比以前的水质好得多了,现在洗手,去闻这个水,都不是原来那样了,这个水质看来一天比一天好了。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