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水务局 >详情
我区积极应对高温晴热天气 多举措做好抗旱防范
2019-08-23 08:51:24
来源:
字号:

【正文】受持续高温少雨的影响,位于太龙镇大旗村的1200亩红桔高换基地,这几天也出现了旱情,部分地块新发出的果树枝条产生萎焉,对高换后的果树生长带来了威胁。
【采访】柑桔基地负责人 付德明:这是柑桔树抽(长出)的夏梢,必须要抗旱,不抗旱的话,明年就没有收成。
【正文】据介绍,这个红桔高换果园去年初成功嫁接了w-默科特和探戈两个晚熟柑桔新品种,今年果树长势良好,部分果树已经挂果投产。为了应对旱情,这个基地依托遍布果园的输水管网,从临近的一座水库引水,全力开展抗旱保生产。
【采访】柑桔基地负责人 付德明:我们现在每天组织八九名工人,两个人一根水管,从水库里面接的水。
【正文】今年,区水利局及早做好了抗旱防范准备工作。要求各水工程单位和管理单位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每一次降水时机,采取拦、引、提、调等方式,引水入库、入塘、入堰、入渠,做到能蓄则蓄、应蓄尽蓄,尽可能增加水利工程和田间蓄水,为抗旱留足水源。目前,全区水库工程总蓄水量1.9亿立方,占应蓄水量的75.2%,蓄水状况良好。同时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原则,组织各供水企业及时制定用水计划和应急供水方案,严格水源管理、科学水源调度、细化节水措施,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用水需要。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