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水务局 >详情
今年我区实施50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 改善16.43万人的饮用水条件
2019-09-08 02:40:55
来源:
字号:

 高梁镇千家水厂建成于2012年,日供水能力1千吨,为附近的五福、长春等四个村1万多人提供生活用水。由于近年来供水区域人口增加,在枯水期用水高峰,水厂只能分时分段供水。在今年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千家水厂将原来的110毫米输水管改成160毫米,增加供水流量,保障了供区群众的用水需求。
【采访】高梁镇千家水厂负责人 何光成:以前水厂的供水量有点差,现在通过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供水量基本上能够满足群众需求。
【采访】高梁镇千家村三组村民 何朝全:现在从水厂出来的又够用、又清澈,现在没有断过水了。
【正文】万州区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涉及龙驹镇、梨树乡、太白街道等39个镇乡街道,共计50个项目、280处工程,总投资5817.22万元。工程措施包括“水厂改扩建、输水管网延伸和配套设施改造”等,工程实施后,将使16.43万农村群众收益,其中,贫困人口12317人。
【正文】在天城镇万河水厂,一个新增的取水源拦水坝和蓄水池已经建成,管网铺设接近尾声,工程完工后,水厂将有两个取水源,大大提高水厂的供水保障能力。
【采访】天城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杨忠诚:这个拦河坝建成后,就能够解决万河村200多户大约3千多人的饮水问题。
【正文】截至目前,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经竣工投入使用。万州区水利局成立3个督查组对工程实施进度、安全、质量进行全面督查,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采访】万州区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副主任 张洪云:今年我们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供水保证率。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清洁的、卫生的水。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