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水务局 >详情
贵州广西水土保持专家来我区考察小流域监测工作
2020-11-26 10:13:23
来源:
字号:

 【正文】考察组一行深入位于天城镇付沟村的付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实地考察了小流域控制站、坡面径流观测场的建设运行情况及现有设备情况。付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是重庆市监测网络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坡面径流小区与控制站嵌套设计,于2019年试运行,共建有小流域控制站3个,自然坡面径流场8个,标准径流小区12个,小型气象站1座,雨量观测点5个。监测地类涵盖耕地、林地,草地、荒地,主要监测内容包括降雨量、径流量、泥沙量、土壤含水量、植被覆盖度等。
【正文】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及现场交流,考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付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的运行管理工作,认为站点观测设计全面,观测人员责任心强、技术过硬,取得了大量科学准确的数据,将为水土保持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