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水务局 >详情
我区完成中小河流岸线治理177公里
2021-07-08 09:42:13
来源:
字号:

【正文】万州区普里河丁阳坝到关龙桥河段综合治理工程涉及后山、白羊、高峰三个镇,是一个兼有岸坡治理、水土保持、美化环境等综合功能的水利项目。工程治理河段总长3424米,采用“镇脚+斜坡和仰斜式挡墙”堤防,设计防洪标准为十年一遇。工程于2017年11月建成后,有效解决了汛期普里河的防洪问题。
【采访】万州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高级工程师 陈荣华:普里河丁阳坝堤防段,在整治前,遇到洪水来临,就危及到丁阳坝学校和两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整治,一是提高了防洪标准,二是美化了环境,三是减少了两岸(因洪灾带来的)损失。
【正文】近年来,我区先后实施并完成了磨刀溪流域万州段、万州区龙驹河小学段、五桥河长岭段等9条中小河流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通过新建堤防护岸工程、疏浚工程,新建排洪建筑物工程、排涝工程及附属工程等措施,极大提升了治理河段沿线抵御洪灾的能力。
【采访】长滩镇沙滩村一组村民 邓承明:可以可以,这个工程搞得好。(工程建成后)变化很多,原来这里河坝的水就能够淹得到,现在淹不到了。
【正文】进入汛期,我区水利部门充分发挥水旱防御工程的作用,逐一落实全区190座中小型水库、电站的防汛责任,持续推进19个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项目建设,排查整改防御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水文监测,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