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商务局 >详情
【抗疫一线·我们在你身边】我区各界人士献爱心助防控
2020-03-13 03:36:02
来源:
字号:

【正文】为了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区有一批蓝天救援队队员一直坚守在湖北一线。区商务委组织商家为这些“逆行者”捐赠地方美食,让他们在疫情一线也能够尝到家乡的味道。3月10号下午,记者来到周家坝街道心连心广场看到,企业员工正在抓紧时间烹制烤鱼,随后将捐赠给奋战在湖北的蓝天救援队队员。
【采访】爱心店家负责人 兰桂芳:我们这次捐赠100多条烤鱼 是厨师们从早上6点多钟就开始制作的成品 我们的包装盒里面有固体酒精 可以直接加热 一线抗疫人员明天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万州烤鱼
【正文】下午4点半,这100多条精心制作的烤鱼送到了蓝天救援队员手中,他们将通过快递的方式,第一时间送到在湖北抗疫的一线队员手中。
【采访】重庆市蓝天救援队 谭超:我们在湖北的队员工作强度大 就餐时间不固定 这批烤鱼 能够让他们在疫区工作疲倦时 能够尝到一口家乡的味道 这不光是体力上的支持 更是对心理上的一种慰藉 鼓励他们更好地做好支援工作
【正文】3月11号,万州烤鱼到达湖北XX(等待记者核实后填上去),蓝天救援队员们大快朵颐。
【同期声】家乡的味道 棒棒哒
【正文】 近日,在深圳创业的我区爱心企业家,在家乡采购30吨万州柠檬捐赠给深圳,为家乡农产品树品牌、拓展销路,回报深圳市在疫情期间为我区捐赠防疫物资。当天,在白羊镇石龙社区,果农门忙着将一箱箱柠檬装上车,准备运往深圳,这些柠檬将捐赠给深圳的公安、市场监管、慈善等30多家单位。疫情发生后,家乡的疫情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在广东省万州商会的组织倡导下,商会会员企业和爱心游子纷纷行动,在深圳筹集到口罩、消毒液、额温枪、蔬菜等26吨防疫物资捐赠给家乡。作为回礼,广东省万州商会会员企业深圳绿保康公司计划采购约100吨柠檬,分批捐赠给深圳。
【采访】深圳市绿保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庆红:第一我们是想推万州柠檬的品牌 扩销路 第二是感谢深圳市民在疫情期间为我们万州捐赠物资 同时也希望广大的三峡游子在外面多发展 更好地为万州(的发展)多出份心
【正文】周家坝街道富康源农贸市场的商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进行爱心捐款,用于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今天,这个市场的125名商户为疫情防控自发捐款7905元。商户告诉记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心系群众,冲锋在前,为千万个家庭拉起了安全防护线,他们很受感动,也想为防控出一份力。目前,他们已经把这笔善款捐赠到周家坝街道救兵城社区居委会,定向用于我区疫情防控。
【采访】周家坝富康源农贸市场负责人 刘利亚:我们广大商户就是想尽一份爱心 尽一份责任 虽然钱不多 但是他们都愿意尽自己微薄之力 为社区工作者提供物资需求保障 
【正文】3月8号,我市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治愈者果果的妈妈在微信朋友圈称,孩子的奶粉吃完了,平常联系的母婴店已经卖断货。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民开展了一场爱心接力,一家企业将一件奶粉和尿不湿送给果果,让她们一家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采访】万州万达店总经理袁晓亮
我看到果果妈妈发布的朋友圈 她非常着急 果果现在奶粉断粮了 因为我也是一名父亲 也能理解果果妈妈现在的心情 看到非常揪心 我第一时间跟公司进行申请 在昨天晚上找到了果果妈妈需要的东西 第一时间将这些东西送来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