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商务局 >详情
【“十三五”我们的故事】彭玮:足不出户 一“网”扫尽全球好货
2020-11-21 04:14:33
来源:
字号:

【正文】家住万州金科观天下的彭玮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最近一段时间,她陆续收到在“双十一”期间从网上购买的各种物品。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彭玮在网上购买了大约7000块钱的物品,主要是衣服和化妆品。彭玮告诉记者,她最早接触网购是在2007年。当时有同事从网上买了衣服,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也学着尝试当时非常前卫的网络购物。
【采访】彭玮:我在网上买的第一件东西是一件毛衣。这件毛衣很便宜,只有几十元钱。为什么我只选择几十元钱的东西,因为那个时候心里还是有些不安,一方面又很期待,期待我从远方买来东西是我想象的东西,跟卖家描述的一样东西,同时又有一点不安有点忐忑,因为毕竟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不知道我的钱汇过去以后,会不会给我发货,会不会发来的东西我不满意,万一我要退货怎么办。心里就会有这些疑问忐忑和不安,然后我就先买一个便宜的东西试一下。
【正文】没想到,这一买就一发不可收拾。从书籍到食品、衣服鞋帽、五金建材,彭玮通过网络购买的东西越来越多。足不出户就可以货比千家,方便快捷,她越来越喜欢网络购物。
【采访】彭玮:这套房子是我二零一八年装修的。这套房子这样说,上到天花板下到墙面地,大到家具家电,小到零件开关这些东西,都是我从网上购买的,可以说网络购物覆盖了我这套房子的每一个角落。
【正文】作为一名网购达人,彭玮在不断购买的同时,自己也总结了一套购物窍门。
【采访】彭玮:第一个是我会选择比较靠谱的购物平台,第二会选择一些商品的官方旗舰店,通过平台认证的官方旗舰店,我觉得这些货品有保证质量有保证,再一个我会去看这个商品的销量怎么样,如果销量高,其实大家都比较认可东西也差不多,然后再看评价怎么样,差评多还是好评多。如果有差评,看一下差评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质量问题还是物流问题,看差评这些方面是不是我能够接受的,然后我会再看一下问大家这个板块里面,消费者想要购买的人提的问题,已经购买的人回答得怎么样。比如商品质量怎么样,已经购买的回答好还是不好,不好在哪些方面。这些东西就会给我们提供一些购买的依据,方便我们去甄别商品的好坏。
【正文】过去五年,在网络和物流的快速发展下,网购已经成为男女老少最常见的购物方式之一,我区线上消费也蓬勃发展。饿了么、美团等平台相继入驻万州,新世纪、永辉、沃尔玛等商超陆续推出线上平台,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也为市民购物带来了方便。在彭玮的影响下,她的家人也喜欢上了网购。
【采访】彭玮:其实我觉得网上购物对我来说已经跟吃饭睡觉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我觉得我已经离不开这个东西,以前没有网上购物的时候我也觉得没有什么,但一旦有了之后,真的就觉得是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当中的一部分。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