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法院 >详情
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司法监督员通报法院工作
2015-11-09 09:11:58
来源:
字号:

近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司法监督员通报今年以来的法院工作。
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启福通报了今年法院审判工作情况。截至10月20号,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收案5439件,同比增长近20%,其中民商事案件增幅明显,刑事案件略有下降。截至10月底,结案率达82%,位列全市前茅,力争到年底结案率达90%。
司法监督员充分肯定了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畅通司法监督渠道、互通信息、扩大庭审教育效果、进一步关注法官身心健康和心理疏导、加强对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指导等提出了建议。
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是全市首批司法改革试点的中级人民法院,目前,法院正按照改革试点要求,深入开展首轮法官遴选、法院工作人员分类、司法人员的职业保障以及法院人财物省级统管等工作。今年,率先在全市法院系统实施联合监督执纪办案机制。通过基层法院交叉办案,进一步整合了办案资源,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受理线索统一、登记案件统一、分配案件统一、人员调派统一、归档案件统一、处理标准统一等“六个统一”,有效克服了同体监督的弊端,案件办理效率也大幅提高。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