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法院 >详情
市二中法院支持白土镇种植黄花 助力扶贫攻坚
2015-11-10 09:10:03
来源:
字号:

 近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四川渠县的农技专家,前往结对帮扶的白土镇青杠村,指导当地村民种植黄花,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指导现场:手指这样拿着栽,你不要满手拿着,不要满手抓起,两只手指这样拿着,这样刨土好刨。
在现场,农技专家认真讲解黄花的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村民们听得十分认真。据了解,自今年七月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市二中院工作人员已经九次到白土镇青杠村考察,为村民寻找致富项目。
白土镇青杠村村民:组织我们到渠县去考察,又多次把我们的土壤拿去化验,发现适合种黄花。又到渠县请专家过来,过来亲自指导我们,怎么种,怎么种,确确实实想我们这些农民致富。
青杠村有建卡贫困户123户423人。在市二中院的帮扶下,这个村今年将种植200亩黄花,并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提高管护水平和种植效益。明年,这个村将把种植规模发展到500亩。只要管护得当,每亩黄花产值近7000元。依靠种植黄花,村里的建卡贫困户可以顺利脱贫。
农技专家 易中生:我看这个土壤是非常适合,这个栽起来,今后肯定是老百姓的发财之路。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