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公安局 >详情
百安坝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投入使用 居民可“一站办”134项业务
2020-06-04 08:30:05
来源:
字号:

【正文】当天,记者来到百安坝派出所看到,综合服务窗口干净、宽敞、设施设备齐全,辖区居民正在机器人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现场同期声】欢迎大家来到百安坝派出所,办理具体业务,请前往办证指南公示区查看具体流程。
【正文】试点运行后,百安坝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可以办理的业务由原来单一的户政业务扩大到户政、车驾管、出入境和治安管理等业务,业务范围实现从“1”到“4”的拓展;同时,可办事项也大幅增加。以前,百安坝派出所窗口可办理的业务事项有91项,现在达到28类134项,新增43项,增加了47.3%,其中车驾管业务35项、出入境业务4项、治安管理业务4项。百安坝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试点运行后带来的方便,不仅体现在可以办理多种业务,还体现在当场办结。“综合窗口”可以当场办结事项86项,比以前增加了44项。本次新增的35项车驾管业务和4项出入境业务,全部是窗口当场办结事项。也就是说,只要相关材料齐全,居民就立等可取。
【采访】市民 陈顺其:我来查我的行驶证和驾驶证过期没有。第二,前几天,(5月)28日,我徒弟在山湾、电视台附近违章,我来处理。2分钟就处理了,快当得很,满意,满意,真的满意。
【正文】据介绍,本次试点改革审批权限也大幅下放,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在原有“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上,再次压缩审批层级、缩短办理期限20项。此外,百安坝派出所还设置有交管业务综合办理机、自助签注一体机、居民身份证办证领证一体机三台自助设备,实行24小时自助服务,并安排有专人值班,指导市民办理业务,通过“人工办理+自助办理”的方式实行“两条腿”走路、双向发力,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采访】区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 晏迎新:百安坝派出所作为全市41个综合服务窗口试点之一,从现在起,可以办理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签注、治安管理四大类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政务服务质量,实现一窗通办,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