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公安局 >详情
万州警方捣毁一跨省“杀猪盘”电诈团伙 15人落网
2020-11-22 03:00:00
来源:
字号:

【正文】该案的侦破,要从去年9月万州警方接到的一起报案说起。
【采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牟奎:在2019年9月份的时候,万州区一个姓陈的女士到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来报案, 称她在一个微信群里面开始炒股票,后来被微信群里的一个群友加入到另外一个微信群,喊她在里面买大买小进行赌博,她前前后后在这个微信群里面输了十几万后,她感觉自己被骗了。
【正文】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
【采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牟奎:通过对陈女士的微信、微信群和网站进行初步研判、分析,初步判断出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式的诈骗案件。
【正文】随后,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成立了专案组,权力侦办案件。
【采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牟奎:我们通过对案件分析,发现拉陈女士进群的是一个微信名为“够钟”的人,我们通过对“够钟”进一步分析,发现该人为一名湖南籍的女性。我们在配侦部门的进一步配合协作之下,掌握了该群大部分的活动轨迹,初步断定该团伙在湖南。
【正文】专案组民警通过一系列工作,大致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信息。
【采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牟奎:通过对陈女士提供的充值银行账号进行分析,发现该银行账户有大量的资金流入,通过对流入资金进行分析,我们甄别、筛选出二十来个可疑账号,我们再通过对微信群成员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碰撞,我们明确了大概十名犯罪嫌疑人。
【正文】明确嫌疑人后,专案组民警多次深入湖南进行实地侦查。
【采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牟奎:专案组于2020年10月底,多次派人前往湖南长沙、郴州、宜章等地进行秘密侦查,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工作,专案组最终明确了该团伙的作案窝点、组织架构等情况。
【正文】今年6月2号,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二十多人同时前往湖南长沙、郴州、宜章三地,准备对该团伙实施抓捕。
【采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牟奎:6月3日凌晨到达之后,专案组放弃休息,连夜对嫌疑人住址开展摸排、蹲守工作,早上9点,专案组对三地进行抓捕工作。经过近9个小时的工作,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二名,抓捕嫌疑人后,专案组连夜在当地对该伙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突审,经过突审,(嫌疑人)又交代了另外四名同伙,随即专案组对该四名同伙进行了抓捕。
【正文】在三个窝点,专案组共扣押涉案电脑12台,手机4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U盘40余个,电话卡30余张,初步核实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目前,陈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