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南新区 >详情
江南新区为红嘴鸥设置固定“餐桌” 市民南滨公园与鸥同乐
2019-12-10 09:04:24
来源:
字号:

【正文】周末的南滨公园人头攒动,前来江边赏景观鸟的市民络绎不绝。为了给市民提供便利和引导,江南新区特地在红嘴鸥经常觅食的地点设置了固定投喂点。记者在南滨公园滨江一号段江边看到:“文明观鸟”、“严禁伤害惊扰水鸟”、“红嘴鸥投食点”等提示牌分布在长达100米的栏杆上,而在公园里的一家小商店的醒目位置则悬挂了“红嘴鸥食物售卖点”的提示标语,提醒没有带食物的市民可以到此购买红嘴鸥的食物。记者注意到市民投喂红嘴鸥的食物主要是面包和馒头。趁着难得好天气,市民们纷纷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到江边晒太阳、观红嘴鸥。
【采访】市民 汤先生:原来在万州没有看到红嘴鸥  也是现在三峡库区蓄水之后  环境变好了  所以才有红嘴鸥这种小鸟到我们这里来 今天本来是带娃儿来好好看一下鸟儿 其实也是想让孩子来拍照  她拍了一会不拍了 就我来拍 
【采访】小朋友 果果:我今天用馒头喂了红嘴鸥  红嘴鸥很漂亮  我们不能伤害它
【采访】市民 向女士:我觉得设置(投喂点)还是很有必要 因为它们集中到一个地方吃食  集中到一个地方休息  也便于我们长江清理 还有包括治理污染都有很好的好处 我感觉市民有一个共同欣赏观鸟的地方 也便于好管理  这种还是有必要
【正文】由于周末前来观鸟的市民特别多,我们也希望大家投喂完红嘴鸥的包装袋一定不要乱扔,文明观鸟、爱护鸟儿从每一个人做起。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