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南新区 >详情
战高温!江南新区抢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2020-09-09 08:30:27
来源:
字号:

【正文】位于三峡移民纪念馆旁边的三峡园及市民广场改建工程、三峡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大剧院项目是区级重点项目。虽然骄阳似火,但工人师傅们依旧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保证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江南新区指导施工方调整作业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
【采访】三峡园及市民广场改建工程施工方项目经理 王金山:白天我们错峰施工,早晨4点到5点开始上班,11点下班,下午4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 。
【采访】三峡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大剧院项目施工方技术负责人 王留成:在这段时间高温天气下,项目部采取发放清凉饮料、防暑药品等各种措施,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确保施工进度顺利进行。
【正文】三峡园及市民广场改建工程总建设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城市舞台区、移民广场区、南滨花阶区、大地艺术区四个景观主题区,同时包括一条长122米的南滨路下穿道以及地下人防工程。项目完工后,将成为我区的高品质滨江国际舞台和市民休闲活动广场。
【采访】三峡园及市民广场改建工程施工方项目经理 王金山:我们现在完成了下穿道的施工 、(人行)地下通廊的施工 ,配套用房主体施工也已经完成, 现在施工的是三峡园看台、舞台的场地平整(施工)。 我们现在安排了200多人施工、机械有30多台套、保证施工进度顺利完成。
【正文】三峡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大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高38.7米,包括一个1417座的大剧院及贵宾室、观众休息厅、化妆室、排练厅、办公、设备机房等附属设施。项目主体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屋顶采用钢结构桁架体系和折板网壳,外立面采用清水混凝土、玻璃幕墙、铝板幕墙,基础采用桩基和承台防水板。项目满足国家绿色建筑一星、重庆市绿色建筑设计银级。目前建筑已经基本成型,正在进行外部钢结构的安装。
【采访】三峡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大剧院项目施工方技术负责人 王留成:目前现场已经完成混凝土结构主体施工,钢结构施工已完成80% ,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钢结构施工。下一步进行金属屋面、幕墙及装修的全面施工。
【正文】建设单位江南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峡文化艺术中心分为两期,一期为大剧院、二期为音乐厅、文化馆、川剧团、曲艺团,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在外观设计上,三峡文化艺术中心突出“磐石+璞玉+水晶”的艺术理念,结合背山面水的地形特征,建成后就像一个个大小和材质各异的“石块”散落长江边,将为我区增添一处地标建筑。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