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南新区 >详情
【在行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万州园:搭乘数字经济快车 培育发展新引擎
2021-07-27 09:13:52
来源:
字号:

【正文】今年5月14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万州园成功揭牌,现场就有6家企业与园区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签约资金12.1亿元。
【正文】作为中国信息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遍布北上广深等20多个城市,公司第一次在重庆区县布点的博拉渝东北数字产业基地日前刚刚投入运行,计划在万州打造辐射渝东北的直播电商产业、跨境电商、AI及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平台,推动大数据与产业全面深度融合,在万州形成数字产业聚集,赋能万州乃至渝东北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期声】我个人比较推进这款水蜜桃的哈,水蜜桃的特别好喝。
【采访】博拉渝东北数字产业基地主播 张如果:我之前在杭州那边做平面模特,然后接触到了电商,就打算回家乡做一下淘宝电商直播,介绍一下家乡的特产。

【采访】博拉渝东北数字产业基地负责人 周波依: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五年电商交易额合计20 亿元(其中,直播电商交易额 10 亿元),同时预计为万州培养数字经济人才上千人,带动不低于1万人就业。

【正文】与博拉渝东北数字产业基地同时入驻园区的猪八戒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更是把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万州园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与园区签订框架协议后,这家公司发挥线上线下海量数据、园区招商渠道及数字化平台运营经验等优势,用时不到2个月就实现了项目落地,并在两江新区和万州区的共同协助下很快招商5家企业落户园区。

【采访】猪八戒万州分公司总经理 赵凌江:未来将以万州园区为平台,发挥猪八戒线上平台和全国110多个城市线下的网点优势,通过5年时间引入猪八戒网线上资源,(预计将有)超过300家新注册企业(落户园区),(在万州)培育10家以高新技术企业、并助推区内规上企业发展,预计通过未来5年时间,我们总计培育出规上企业超过30家。(最终 )通过数字化服务建设江南新区产业数字化,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示范园,助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正文】作为两江新区与万州区协同发展落地的第一个项目,随着入驻企业逐渐增长,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万州园的发展迎来窗口期。江南新区和区内有关职能部门正跟进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保姆式”精准服务和园区项目建设“五个一”服务机制,助力园区做大做强,全力为“一区两群”协同发展打造样板间、示范区,为万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锻造“新引擎”。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