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详情
五届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聂红焰主持并讲话 蒲承明出席
2021-01-09 06:39:55
来源:
字号:

 【正文】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的起草情况汇报,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要求起草组认真研究吸纳,抓紧修改完善,使报告更加契合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更好指导和推动万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万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常的一年。面对疫情、灾情的严峻考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持“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及早谋划全年工作,围绕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今年拟实施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的前期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十四五”开好局。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强化粮油肉菜等大宗商品供应保障和安全监管,加强水电气等设施设备维护检修和储备调度;要抓实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消防、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应急值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着力营造清正勤俭的节日氛围。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