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乡镇 >详情
清明出游新玩法 踏青采茶欢乐多
2019-04-07 02:06:54
来源:
字号:

 在万州区新乡镇治华村,连绵群山之间,3000多亩高山茶园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把春日里的山乡装扮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30多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伴随着欢快的采茶歌,在层层茶垄间挑选嫩绿的芽头、体验采茶的乐趣。
【出镜】记者 王子睿:在我的身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茶文化体验亲子活动正在举行,孩子和家长们在茶农的指导下,亲手采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同期声】茶园技术员 崔建荣:采摘的芽头长度不要超过一厘米,大概跟二指拇差不多长。
【采访】家长 向鹤:感觉不一样,听着歌采着茶,有一种别样的体会。
【采访】小朋友 牟思贤:我感觉今天很开心,看着这些漫山遍野的绿色,感觉特别清爽。
【正文】新乡镇的这个高山茶园紧邻高速公路出口,交通便利。茶园四周植被茂密、环境宜人。登高观景,可览群山环抱、大江奔流。随着茶园配套设施的完善,到茶园休闲赏景的游客逐年增多。
【采访】茶园负责人 何江楠:我们茶园现在有3000亩的面积,正值春茶采摘季节,我们这里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并提供了一些体验项目,比如春茶的采摘和制茶,还有茶叶品鉴等等,也准备了一些烧烤和野营、垂钓的设施地点,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观光,以及茶文化体验的地点。
【正文】三峡库区独特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宜发展高山生态茶叶,到目前,万州区共建成茶叶基地 4.8万亩,其中投产茶园3 万亩。清明时节,各大茶园进入了春茶采摘的旺季。明媚的春光、清新宜人的环境,让高山茶园成为了市民踏青游玩、体验茶文化的新去处。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