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乡镇 >详情
白文农参加区人大代表第七联组视察调研活动 坚持产业先行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5-25 12:00:18
来源:
字号:

 在新乡镇治华村,高山生态茶园铺满山头,茶在林中、林在茶周,形成壮阔的绿海,基地面积达4000亩,构建起产加销全产业链,带动了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位于合作村的500亩大雅柑果园,纵横成行、绿满山坡,实行标准化种植管护,亩产值达1万元,成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甜蜜产业。来自第七联组的35名区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后,给予了积极评价。

座谈会上,新乡镇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这个镇树牢绿色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一心六型”两化路径落地落实,念好“山”字经,品好一壶茶,护好一江水,绿色生态休闲养生小镇建设取得新成效。第七联组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活动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白文农充分肯定了新乡镇各项工作。他强调,长江南岸万忠高速公路沿线镇乡要用好三峡后续项目政策资源和方斗山生态资源,抢抓机遇、发挥优势,高标准建设滨江现代农业示范带,提质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亮点。要围绕休闲消夏,统筹做好方斗山脉区域发展规划,加快路、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协同打造片区休闲养生度假胜地。要突出晚熟品种,因地制宜发展柑橘产业,合力打造茶叶等农产品公用品牌,形成规模效应,以产业先行助推乡村振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久阳参加视察调研。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