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乡镇 >详情
【直通“三农”】新乡镇发展山地高效农业 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2019-07-29 09:14:45
来源:
字号:

 【正文】近日,记者在新乡镇治华村茶叶基地看到,部分村民正在为茶树锄草、松土,进行夏季管护。49岁的汪永梅是治华村七组村民,已经在这个茶叶基地务工10多年了。因为基地离家近,采茶和管护的活不重,在照顾好家人、种好家里的庄稼的同时,她每年都抽出时间到基地务工,收入比较稳定。
【正文】新乡镇立足立体气候和山地特征,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型农业,进一步完善农业产业总体布局,即沿江经济林木带、半山生态养殖带、高山生态农业带,抓好示范典型效应。实施柑橘产业提升、茶叶产业提升、生态种养提升、农业品牌提升工程,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生态农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健全农产品流通体系,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广泛开展“专业合作社+公司”“公司+农户”“基地+公司”、土地入股分红、土地转包、土地代耕代种代管、土地互换、农田管理服务等各种经营模式,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开展“三权”抵押贷款和土地流转保险工作,吸引有识之士前来创业。目前,全镇土地流转集约经营面积达到1.2万亩,建成100亩以上产业示范园8个,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山地高效农业发展初见成效。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