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乡镇 >详情
【“三师”入户】我区农技专家把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019-09-12 09:32:13
来源:
字号:

 【正文】位于新乡镇治华村二组的大雅柑果园占地500多亩,园区依山就势,道路纵横相连,成片的果树行列有序、布局整齐。眼下,果树正处于果实膨大期,万州区植物保护站的农技专家来到园区,查看红黄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治情况。
【正文】针对红黄蜘蛛的危害程度,植保专家给出了对症施药方案,并建议果园业主在果树秋梢萌发时节,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保证秋梢生长壮实和和果实营养。
【正文】新乡镇治华村和龙泉村是万州区植物保护站的定点联系和技术帮扶村。在龙泉村的高山茶园,植保专家带着“昆虫信息素绿色粘虫板”,帮助茶园用这种新型诱捕器来防治“茶小绿叶婵”对茶树的危害。
【正文】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万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将69名事业站所的专家组成8个专家组,每周至少一次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开展技术培训,同时,针对果树广泛种植需求,明确6名果树专家,与41个镇乡固定农技员建立了“师带徒”机制,帮助乡镇培养自己的农技队伍,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