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乡镇 >详情
【我们的节日·中秋】打糍粑 庆中秋
2019-09-14 04:31:36
来源:
字号:

 今天上午,万州铭雨康养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爱心志愿者和康养中心老人、家属和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正文】一大早,爱心志愿者们就来到铭雨康养中心,为老人们免费理发。数十名老人依次坐定,接受志愿者们的服务。细心的推剪、关切的问候,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
【采访】万州铭雨康养中心入住老人 我们这些老年人行动不便,他们(志愿者)上门服务(理发),确实要感谢他们。
【采访】流型秀美万州店负责人 李华:很高兴参加今天这个公益爱心活动,今天是中秋节我觉得很开心,我们每年要举办十次这样的爱心活动,我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
【正文】在铭雨康养中心广场,企业的爱心志愿者为康养中心捐赠了净水设备,在欢快的生日歌声中,康养中心的寿星们走上前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同期声】片段:生日歌
【正文】在爱心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器乐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康养中心的几位老人集体高唱《走进新时代》,抒发了大家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同期声】片段
【采访】万州铭雨康养中心负责人 甘元隆:今天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铭雨康养中心举办文艺演出,为9月份的寿星祝寿,同时爱心志愿者来为老人理发,增添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节日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牟洪斌)

【正文】新乡镇举办“中秋月圆迎国庆,万家团聚庆丰收”活动,全镇干部群众共庆节日。在新乡镇新场社区文化广场,镇党委政府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欢聚在一起,兴致勃勃打糍粑、做糍粑,领略传统民俗。一些文艺爱好者也先后登台表演节目,为活动助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有关知识,向居民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同期声】新乡镇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 何平 祝福各位中秋快乐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正文】在万顺村,干部群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团聚的日子里表达爱党爱国情怀。
【同期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正文】当天,新乡镇各个村、社区分别结合实际,开展中秋节庆祝活动,2000多名在家的群众分享丰收的喜悦,载歌载舞欢庆团聚,举杯畅饮生活的甜蜜。
【同期声】节日快乐
【正文】新乡镇负责人表示,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镇开展这个活动,让全镇干部群众深刻体会传统中秋佳节的团圆美好寓意,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将推动乡村振兴。
【采访】新乡镇合作村村民 汪德万 我们在一起打糍粑吃糍粑 在一起喝酒 一起很欢乐
【采访】新乡镇合作村村民 汪德全 我今年82岁了 第一次和几百人在一起过中秋节 感到非常快乐
【采访】新乡镇合作村村民 吴顺华 虽然说我的孩子在外地 没有回来和我们过节 但有这么多乡亲陪我一起过节 我感觉到很温馨(周开学)

【正文】钟鼓楼街道幸福社区阳光水岸小区的居民们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以打糍粑为主题的迎中秋庆国庆活动,拉近邻里关系,共庆中秋佳节。
【正文】在现场,刚刚蒸好的热腾腾的糯米装在容器里,大家拿着竹棍围在一起卖力地杵着,有说有笑。其他邻居围成一个圆圈唱歌跳舞,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经过大家的努力,糍粑打好了。吃着自己做的糍粑,大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小区业主聚在一起,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还自己买菜做饭,搞起了坝坝宴,举杯同庆幸福的节日。
【采访】居民 冉启培:我喜欢做饭 大家只要吃得开心 喜欢吃我做的饭就行了
【采访】居民 邓碧琼:第一次在小区打糍粑 以前从来没打过 今天特别开心 感觉到八月十五过得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采访】居民 熊锡元:人多吃起更香 更甜 都是自己办 自己出力 不要一分工钱 我们小区的人很团结
【采访】居民 穆宣智:我们小区全体居民 在这里热热闹闹打糍粑 希望我们小区业主以后更加团结 生活越来越好
【现场】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快乐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