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乡镇 >详情
【脱贫攻坚进行时】网交会搭台招果商 工作队协力解急难
2020-02-26 03:57:05
来源:
字号:

【正文】位于新乡镇治华村二组的这个大雅柑果园面积约500亩,今年进入丰产期,预计产量在25万公斤以上。眼下,果园内硕果满枝,漫山的野菜花泛起点点金黄,为果园增添了新春的气息。据果园业主熊德仁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果园的销路还一直没有着落,他心里很是焦急。治华村驻村工作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三峡柑橘国际网上交易会平台,为果园销售牵线搭桥,同时多次到果园实地调研,帮助解决果园产销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同期声】新乡镇治华村第一书记 漆建波:今年果园进入丰产期了,目前销售情况如何?
果园业主 熊德仁:销售的话,现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收购商还没有进来。
【正文】治华村大雅柑果园始建于2015年,果园的入驻为村民特别是贫困村民就地务工增收提供了方便,常年务工村民二十多人,最多时有五六十人。去年,果园的工资支出就达30多万元,为治华村的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果园业主熊德仁来说,辛苦经营了5年的果园今年终于全面投产,多年的付出即将迎来回报。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让他始料不及。
【采访】果园业主 熊德仁:现在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疫情)结束后,外地的果商才能够够进入我们园子,那么我们的生意才有可能往下一步谈。现在最恼火的就是这个问题。再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后面大量采果的时候,担心采果人员不够,可能是个大问题。
【采访】新乡镇治华村第一书记 漆建波:作为我们驻村工作队,在果园的销售方面,主要是依靠三峡柑橘国际网上交易会这个平台,积极给业主联系客户,为鲜果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促进鲜果运输。果园的用工方面,我们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全村在家的村民,突击(采果)帮助解决(果园)用工的问题。
【正文】“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阴霾下的支持和帮助,让熊德仁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做好疫情防控和果园销售的信心和决心。
【采访】果园业主 熊德仁:这段时间,我们通过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平台,以及一些朋友,把我们果园的信息发出去后,最近这几天,每天都接到三四个客商的电话,主要是收购商。有来自上海的、长沙的、广州的、还有四川的,都打电话来询问,他们准备到园子里来实地查看,然后洽谈好以后,就可以把果子运走。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