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五桥街道 >详情
【抗疫一线·我们有责任】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0-02-26 04:06:56
来源:
字号:

【正文】2月24号,区总工会负责人带队慰问了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并送去慰问品。
【同期声】这是区总工会的一点心意 谢谢组织的关心 我们将全力支持工作 放心我家属在医院工作 没有后顾之忧 我们一定把家里照顾好 给她们一个坚强的后盾
【正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总工会时刻关心着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职工,从春节开始,区总工会负责人带队慰问了三峡中心医院等6所医院,区疾控中心,11个街道、13个社区,23个检查点,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以及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累计慰问资金80余万元,消毒液1000斤,酒精36瓶。
【正文】2月24号,四川崇州村民自发捐赠的18吨新鲜蔬菜运达我区,感恩重庆在“5.12”汶川地震后,对崇州的对口支援。当天上午,18吨蔬菜运达万州区疾控中心,万州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帮忙把蔬菜搬运下车,接下来这些蔬菜将分发给医院、社区等抗“疫”一线单位。疫情发生后,崇州人民得知万州的防控任务较重,当地村民联系志愿组织,希望通过捐赠蔬菜为抗“疫”一线的人员加油。
【采访】四川省崇州市防震减灾救援队副队长 王起:这个菜是我们崇州当地的农民 自发组织(捐赠)因为当时2008年地震的时候 重庆援建我们崇州 所以说 大家带着感恩的心来捐这个蔬菜 当时我们在地里采摘蔬菜的时候 大家都非常激动 说是送重庆 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
【正文】疫情期间,崇州已为重庆捐赠两次蔬菜,分别为万州和荣昌,共计30余吨。
【正文】近日,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在了解到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承担着渝东北片区10个区县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急缺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后,联系到建行马来西亚纳闽分行,从马来西亚采购到2100个N95口罩、704件医用防护服,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我区,支持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已成功签收这批物资,存放在区疾控中心,根据情况统一调拨。
【正文】2月24号,绿地控股集团通过万州红十字会,向我区医疗卫生系统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消毒粉等防护物资,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国外采购的。
【采访】绿地控股集团万州公司总经理 刘杰:在大灾面前 作为企业履行企业的责任 能够支持到万州抗疫的工作 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到万州的一线医护人员 能够有效的保护大家 
【正文】自疫情发生以来,绿地集团作为在万州投资的企业,了解到医用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多方寻找渠道,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筹备防疫物资,驰援抗疫一线,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些物资随后将被陆续送到抗疫一线。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