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五桥街道 >详情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阻击疫情
2020-02-26 04:06:56
来源:
字号:

【正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团工委委员、共产党员吴泓霖得知单位招募愿者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她第一个打电话请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同期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志愿者 吴泓霖 你把信息发给我,我马上和社区联系,然后给你反馈可不可以,可以。你是哪个楼层的,给我留个电话。
【正文】从2月3号开始,吴泓霖一直在高笋塘街道东方广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按照社区分配的任务,她挨楼挨栋张贴宣传告示,做好防控宣传。她所在社区出现密切接触者后,她又被安排在楼栋值守,每天做好居民的协调登记服务工作,为被管制楼栋的居民送药送菜取快递,一般要忙到中午一点多钟才顾得上泡一盒方便面吃。
【采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志愿者 吴泓霖  疫情发生后,本来自己因为刚刚手术在家里休息,但是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单位的团干部,这个时候我必须带头冲到一线责无旁贷,党员这个时候必须上。
【正文】和吴泓霖一样,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80多名党员、团员青年分别前往全区40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还利用专业技术特长,登记社区内的每栋建筑物名称地址,加班制作成社区疫情时空发展图,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

【正文】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楼与楼之间巷道多,除了社区2000多名居民,还有大量租房户,疫情排查防控难度大。社区党总支书记傅山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代表,连续20多天在社区排查,他们成为社区的一道道移动安全“防御墙”。
【现场】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傅山祥:我们第一次排查,没得人的我们就贴这种告知书,他回来看到告知书之后,就会到我们居委会来报到,现在我们总共排查4次了,我们香炉都排查完了。
【正文】在疫情防控加强版中,香炉山社区按照“单元严控”“家庭严管”“邻里联帮”机制,对81栋楼(院)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党员、居民组长、楼栋长、志愿者轮流守护。
【采访】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傅山祥 我们就分了段,分了区域,所有的这些巷子,这些楼栋,包括能够出去的小巷子,可能30多处,就把它封闭了,我们就留了2个口子,那边1个,这边1个,出去买菜,2个关口24小时候有人守候。
【现场】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傅山祥:不管你家里有五个人六个人,三天只能出去一个人,两个小时时间买菜,要多买点,万一不够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可以给你们送来。
【正文】近段时间,随着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不少外地人员陆续回到社区,这增加了社区的防控难度。
【采访】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傅山祥 (春节)回农村去的这部分人,还有40%没有回来。不管是从哪里回来的,回到这地方的人,都必须要对方的健康证明,健康证明我们看了之后,我们要测量体温,还要登记在册,登记之后,我们还要跟踪回访,还要每天测量体温。
【正文】现在,社区与街道一起,组织了3支队伍、170多人的群防群控力量,精准布置到重点地段、重点卡点、重点楼院严防严守,织密加固了社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
【采访】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傅山祥 这段时间经过我们的居民、党员代表、志愿者,包括我们的社区干部的努力,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作为社区干部,作为党员,守护一方的安宁,是我们社区干部的职责,我们有信心和居民一起,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