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柏乡 >详情
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黄柏乡 精准实施扶贫项目 带动村民越过贫困线
2016-12-17 03:34:35
来源:
字号:

【正文】 63岁的黄佐全是黄柏乡金山村8组村民。他的两个儿女都在外安家,平时就他一个人在老家居住。近日,村里组织工人为他家改建灶台、卫生间,新修沼气池,整治院坝,他家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采访】黄柏乡金山村村民  黄佐全 灶台修好了 又方便了 又卫生了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政策也好
【正文】今年,金山村争取到250万元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全村实施以“一池三改”为主的环境整治,为村民修建沼气池,对厨房、厕所、牲畜圈舍进行改造。这个村为村民修建了100口沼气池,对550户村民的居住环境进行了整治,村民们过上了宜居、舒心的生活。
        黄柏乡有2个市级贫困村,有贫困户407户,贫困人口1191人。在区级帮扶集团的帮助下,黄柏乡共争取到23个区级扶贫项目,争取资金1376万元。目前已经有22个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另外1个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全乡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一批扶贫产业初步形成,贫困村的贫困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全乡贫困户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顺利越过了贫困线。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