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柏乡 >详情
黄柏乡:实施好生态屏障水土保持项目 建设生态文明乡镇
2017-01-11 08:46:09
来源:
字号:

【正文】 近日,记者在黄柏乡三坪村7组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村民们忙着砌石坎。这里以前大部分是荒地,还存在水土流失,耕作条件比较差,农民朋友种植效益不高。黄柏乡争取到三峡后扶生态屏障水土保持项目,对这里进行综合整治。这个项目总投资500多万元,包括9个地块,面积400多亩,其中石坎230多亩、土坎160多亩,施工人员进行坡改梯、翻土作业,建设耕作道6000多米,新修水池13口、水沟4000多米。这个项目从去年5月中旬开始施工,目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在部分完成施工的地块,当地农民朋友已经栽植了柠檬苗,3年后就可以挂果。据介绍,这个工程完工后,施工人员还将在土坎边栽植花卉植物,美化这里的环境。
【采访】现场负责人 杨平 现在我们正在优化施工方案 精心组织施工 争取项目早日完成 施工完成过后 争取早日交给农民耕作  让农民朋友得到更大的收益 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