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柏乡 >详情
黄柏乡:特色产业助力村民脱贫
2017-04-17 09:26:13
来源:
字号:

【正文】近日,记者在黄柏乡金山村的水果大棚看到,大棚里的草莓已经进入成熟期,当地的贫困户熊德珍正在基地里面忙着采摘新鲜的草莓。自从这个基地建成以来,她有了相对固定的务工收入。
【采访】黄柏乡金山村村民 熊德珍  家门口有个基地就可以打工,50元钱一天,我自己还栽了一些柑子树和柠檬树,还有一些收入。
【正文】据了解,这里的5个水果大棚是村里利用扶贫产业资金修建起来的。村里将建成的大棚承包给业主,以每年定期收取租金的方式获得效益。
【采访】黄柏乡金山村委会主任 熊燕 把大棚的租金收起来,纳入集体经济过后,可以用于村民的大病或大灾的临时性救助,解决部分村民的临时困难。
【正文】在脱贫攻坚中,黄柏乡结合实际,在巩固柑桔、畜禽等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培育柠檬、草莓等特色产业,走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道路,带动了全乡贫困村民增收脱贫。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