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合土家族乡:土家腌腊制品走俏市场
2016-01-22 09:05:31
来源:
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购买年货的市民越来越多,恒合土家族乡生产的腌腊制品受到了市民的热捧。

记者 平诗颖 我现在是在恒合土家族乡的一个腌腊制品加工厂内。我们可以看到,在我身后是晾晒着琳琅满目的各式各样的香肠,预计今年香肠的产量将达到十多万斤,远销全国各地。
许兴伟 因为恒合海拔比较高,生产周期比较长,还有当地村民的原材料品质比较高,所以说我们生产出来的东西推向市场消费者比较认可。
企业负责人介绍,单是香肠,他们就生产了排骨香肠、糯米香肠、牛肉香肠、咸鲜香肠等多个品种,一上市就受到市民亲睐。
许兴伟 制作过程中,我们的烘房是用天然气,把整个烘房的温度升起来后,提到相对来说对香肠有利的温度过后,再使用绝对的柏树苗上烟,所以说口感和色泽跟其它的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据了解,每年农历10月到12月是腌腊制品的最佳生产时期,恒合土家族乡由于海拔高,气温低,风力好,无污染,生产出来的产品色泽好,干湿度适中,许多市民驱车前来购买。
市民 李先生 我们在万州听到别人说的,这个地方的香肠味道还可以,去年尝了的,去年买了一部分,今天专门从谋道过来的,准备来买点东西回去过年。
许兴伟 我们2015年的6月份,通过食药监局生产许可证一次性过关,我们现在的销售量大约在15万斤。下一步,我们准备通过超市和网上销售的形式,把销售量进一步地提高,预计年销售量达到50万斤。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