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合土家族乡 打造万州生态旅游观光基地
2016-08-11 09:20:08
来源:
字号:

 【正文】这段时间,恒合土家族乡凤仪花千谷基地的480亩天鹅绒紫薇进入盛花期。一朵朵玫红色的天鹅绒紫薇迎风摇曳,十分漂亮,不少游客来到这里避暑赏花,亲近自然。

【采访】游客 张源清:今天上来看到这个花比较震撼,夏天带家人上来耍一下,上面也比较凉快,心情也比较好。
【正文】这个花谷基地位于恒合土家族乡箱子村,与湖北利川市谋道镇相接。目前,这个基地流转林地3800亩,土地1700亩,用于打造七彩花海观赏区、卡通主题亲子娱乐区、野外拓展训练区等12个主题公园。如今,七彩花海观赏区已经具备雏形。随着基地发展壮大,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新的增收门路。
【采访】恒合土家族乡箱子村二组村民 冉延秀:我家有10多亩土地全部流转给基地,我们两个老人在(基地)打工,每个人要挣1万多元(一年),比种庄稼划算得多,我们两个人(今年)脱贫没有问题了。
【采访】恒合土家族乡箱子村党支部书记 方远轩:我觉得整个项目对我们整个村民都带来一定的好处,获得一定的机遇,第一个是从我们的务工收入,我核算了一下,总共是100多万元的务工收入,二是土地流转费比原来的总收入还要高,农民的收入直接提高了。
【正文】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恒合土家族乡生态旅游观光基地规划面积1万亩,总投资6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3.2亿元,将于明年5月1号全面建成开园。
【采访】凤仪花千谷基地总经理 邹青松:前期我们主要是围绕这1万亩土地(包括林地),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我们6米宽的公路和栈道、游步道。现在我们形成的有天鹅绒为主题的紫薇园,接下来我们主要围绕的是主题酒店和露营基地,最后我们想把凤仪花千谷打造成万州区最大的集生态、旅游、观光的后花园。
【正文】恒合土家族乡正依托生态观光园,加快建设集乡村旅游、生态农业于一体的高山生态度假小镇,使恒合成为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