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帮助贫困学子“圆梦”
2016-08-24 09:19:41
来源:
字号:

 正文】蒲云耕今年以600分的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在高考期间,他的母亲病逝,他与父亲生活十分困难,上大学的费用成了他们父子最大的难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邹仿涛决定每年资助他6000元学费,直到大学毕业。
【采访】受助学生 蒲云耕 能受到邹总的资助我感到非荣幸,因为对于我这个家庭来说,他的资助对我们家是很大的帮助,可以使我顺利圆梦。所以说我十分感激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用将来四年的时间来努力,完善自我,使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我的将来,我一定会用我的努力和成果去回报他们回报社会。
【正文】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共有31名贫困大学生得到资助。为了让贫困学子们学会独立生活,学会感恩,充满理想,邹仿涛还专门建立了恒合学子微信群,让大家在群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采访】受助学生 刘晓玲 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微信群,在群里面有学长学姐给我们分享一些成长经历和学习。邹董事长更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跟我们聊一聊,说一些很有鼓励性的话。我觉得他们不仅照顾了我们的物资需求,更关注了我们心路历程,让我们做一个灵魂有乡情的人,我觉得能加入这个团体,我很开心也很感恩。
【采访】爱心人士 邹仿涛 光靠经济上的资助是不行的,平时还是需要花一些精力,来对他们进行传帮带,再利用这样一个群,大家之间互相交流,学习上工作上,包括生活上的一些困惑,一些经验,大家进行一些分享。
【正文】据了解,邹仿涛是恒合土家族乡走出去的一名企业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如今他在武汉创办的盟盛科贸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事业成功后,邹仿涛没有忘记大山里的孩子。2013年,邹仿涛在恒合土家族乡设立圆梦助学基金。凡是当地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每年都将得到6000元资助,直到他们完成学业。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