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区属全媒体赴恒合土家族乡开展“走转改”活动
2017-10-24 09:26:57
来源:
字号:

 【正文】 记者在饮鹿湖看到,一条观景廊桥如“玉龙”般蜿蜒绵长,环绕着库容量近18万方的水库,云雾弥漫,山的青翠和湖的清波层层舒展,犹如一幅水墨丹青山水画。一直以来,生态都是恒合人引以为傲的“资本”。恒合土家族乡平均海拔1200米,是我区平均海拔最高的乡镇,这里年平均气温处于10~18℃之间,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5%,是居家旅游、避暑纳凉的好去处,更是静心疗养的“天然云端氧吧”。这让许多投资商嗅到了商机。今年以来,通过乡党委、政府不断招商引资,不少客商开始将目光投向了恒合养生养老等健康产业项目。
【正文】在距离恒合场镇大约11公里的枫木村,一层层梯田按等高线和山体弧度整齐排列,高高低低的李子树,迎风而立,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已然成型。
【采访】恒河乡副乡长 钟兴平 晚熟青脆李是我们2013年引进的项目 通过三年来 解决建卡贫困户务工50多(人) 农民平均每月创收在1500元左右 基本上就是50到60元一天 老板还供一顿饭 2017年初投产 年产30万斤李子 卖了150多万
【正文】如今,恒合以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为重点,打造蓝莓1000亩、反季节蔬菜500亩、清脆晚熟李1200亩、中药材300亩,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引入以黄花、核桃、经济景观林元宝枫、火参果等种植、采摘、观赏为特色的产业项目,为全乡绿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带动当地百姓增产增收。
【正文】今年,恒合土家族乡正式被确定为“重庆市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目前恒合正按照“全域旅游示范乡镇、民族风情小集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三大定位,抓住“风貌建设、产业发展、旅游文化”三大特色,以”一山一湖,一村一谷,一寨一院一中心”为载体,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乡镇建设。同时,深入挖掘摆手舞、哭嫁等土家民俗文化,建设土家民俗文化馆和土家特色村寨,突出美丽乡村建筑风貌改造,不断增强旅游文化内涵。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