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峰镇 >详情
高峰镇: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拓展区
2015-11-10 09:03:36
来源:
字号:

高峰镇地处我区城乡结合部,是我区西部出城第一镇。高峰镇干部积极服务万州经开区发展,齐心协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拓展区,建设高峰新城。
4年前,高峰镇30平方公里的区域纳入经开区拓展规划,占全镇总面积的65%。大开发带来大发展,高峰镇100多名干部接受了征地拆迁的艰巨任务。面对需要搬迁的上万户居民、上万亩土地,高峰镇干部迎难而上,把拆迁当作中心工作,开始了宣传动员、土地丈量、征收拆迁、倒腾房屋等工作。近日,记者在高峰镇移民街看到,两边的居民房已经腾空,一台挖掘机正在挥动铁臂拆迁房屋。
李镇长  今年我们高峰镇征地拆迁工作重点围绕这个征地遗留问题的处理 主要是抓好我们自拆户的协议签定和房屋拆除工作 今年以来共新签订协议45户 整个协议签定率达到99% 我们的房屋拆除 177幢 房屋拆除率达98%   整个高峰征地拆迁工作有力推进  
经过四年的艰辛努力,高峰镇已经征地1.4万亩,安置居民1.1万人。在征地拆迁的同时,高峰镇干部还积极为经开区引进企业服务,作好场平、还房建设等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在经开区高峰园还房小区,记者看到,一幢幢电梯还房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
整个高峰园的一期还房 14幢房子  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装饰装修也全部完工 现在正在进入环境绿化 附属施工阶段 二期还房整个是20幢还房  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正在进行内外装饰阶段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 工期比较紧 各个施工单位都是在按倒计时进度编排施工进度 整个高峰还房力争在明年的四月份全面竣工交付使用
三峡后续规划、经开区核心区开发、生态涵养发展及长江经济带建设,给高峰镇带来了机遇,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比较快。但是,通过调查摸底,这个镇还有建卡贫困户472户1293人,两个村被列入今明两年整体脱贫村。这个镇组建了11个驻村工作队,建立了扶贫工作机制,在帮扶、精准、实效上发力,完善贫困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近日,记者在高峰镇洪安村看到,一座占地5亩,投资400多万元的自来水厂基本建成。
何镇长 这个高峰鹿山水厂建成后  日供水量可达2000方 可解决2万余人的安全饮水 目前正在进行机械设备安装调试 年内能保证全面供水 
要想富先修路,洪安村1.4公里的村级公路也开始整治,原来3.5米宽的公里将拓宽到6米。
村民  何大爷  非常好 这个路宽敞一些 汽车过路也方便 我们行人过路也方便 车子也错得开 多好啊 
洪安村还将依托经开大道,发展观光农业和食用菌,推进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打造我区近郊一流的高效农业示范园。目前,投资5400多万元的600亩高效农业示范园已经开始启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高峰镇新修公路30公里,硬化了70%的村组公里,基本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新建了两座集中供水站,新修山坪塘120口,投入农网改造资金1400万元,灵凤村投资500万元的天然气管道已经安装,一个个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居民生活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高峰镇是万州城市的重要拓展区和国家级经开区的核心区 我镇围绕把高峰园建成千亿级工业园的要求 确立了一区两园的功能布局和“1113”的发展目标 全镇突出抓好五大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征地拆迁 已完成征地1.4万亩 安置人员1.1万人 强力助推经济区建设 二是突出扶贫攻坚 建立“1234”工作机制 着力产业基建增收 三大重点 精准发力完成攻坚任务 三是突出城郊生态游 抓好朝阳移民生态园 和洪安示范农业园建设 四是突出党建民生 落实主体责任 践行“三严三实”作风 办好42件民生实事 五是突出安全稳定 实现无上市进京非访无到区群访集访无恶性治安案件 无较大安全事故发生的“四无”目标 为建设产城融合 宜居宜业的高峰新城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走进经开区高峰园,一条条道路交互贯通,一座座厂房错落有致,挖掘机、推土机轰鸣运转,工程车来往如梭,30多个项目成功入驻,在园区处处充满的勃勃生机中,浸润着高峰镇一班人的心血与汗水。高峰镇干部群众正在抓住新的发展机遇,阔步走向崭新的未来。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