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周镇 >详情
李庆利在大周镇要求:优化项目 精准施策 抓细抓实
2015-07-29 09:21:12
来源:
字号:

7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庆利召开大周镇扶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项目,精准扶贫抓细抓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脱贫这项德政工程。
大周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扶贫脱贫规划项目、贫困户信息调查采集、贫困户包户帮扶责任分解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区移民局、统计局、运管处、中行万州分行负责人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庆利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与大家共商大周镇扶贫脱贫项目规划等工作,逐一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以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并充分肯定前阶段区移民局帮扶集团和大周镇扶贫攻坚工作。她指出,有关各方尽责尽力,多次深入大周镇贫困村、贫困户调查走访,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扶贫帮扶意见建议。
李庆利强调,扶贫脱贫规划项目事关贫困村、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区移民局帮扶集团和大周镇党委政府要按照贫困村“建八有”、贫困户“解八难”标准,抓紧优化完善扶贫脱贫规划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切实增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发展能力;要对照全镇建卡贫困户339户859人的现有状况,实行一户一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扶贫脱贫目标及措施,并得到贫困户的签字认可,切实做到对症施策、精准扶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真正把扶贫脱贫好事办好。
李庆利要求,大周镇扶贫攻坚工作要抓细抓实,始终保持合力攻坚态势,锁定目标往前赶,决不能松劲懈怠。要教育引导贫困村、贫困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消除“等靠要”思想,自我发展加快脱贫步伐。要搞好宣传工作,为扶贫攻坚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