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周镇 >详情
大周镇:打造三峡库区移民经济强镇
2015-11-20 09:04:03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大周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三峡库区移民经济强镇。
 近日,记者在大周镇铺垭村船舶园区看到,这里到处是繁忙的生产场面。2010年,鸿洋船舶公司入驻大周镇以来,发展非常顺利。今年,这家企业接到7份订单,为万州及开县、云阳、奉节等周边区县建造大型工程船、吸沙船、自卸船、散货船等各类船舶,今年产值近1亿元。现在,企业已经接下了明年的4份生产订单,企业负责人非常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
鸿洋船舶公司负责人 冉茂超 我们企业入驻这里后,大周领导非常重视,为我们保驾护航,长期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现在,万州区准备把大周镇建成一个船舶工业园,船舶工业园建成过后,对企业的增长是非常理想的。我们所有船舶企业都集中在这里,大家共同发展受益。我们想抓住这个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大周镇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镇已经与6家船舶及船舶配件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协议投资5.2亿元,将把大周打造成为集船舶制造、修造、船舶配件及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船舶工业园区,带动这个镇经济社会发展。
在大周镇凤凰村,工人们正在抓紧道路施工。从凤凰村螃蟹寺到彭鼓荡的2.2公里公路将建成沥青路,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的交通环境。据了解,这个项目投资170多万元,从今年10月23号动工。预计本月底竣工后,将方便当地500多村民、附近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及小周镇、熊家镇的部分村民出行。
大周镇凤凰村村民 宋光云 原先路上有不少稀泥坑,下雨不下雨都是这样。现在硬化了肯定好些,耍也好耍一些,老年人走路不踢脚绊手的,又不溜。
扶贫攻坚是今年大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这个镇在区级帮扶部门的支持下,已经制定脱贫方案,正在全力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在镇里的组织下,宋家村的养殖大户为绝对贫困户每户送去20只鸡苗,为相对贫困户每户送去10只鸡苗,帮助他们增收脱贫。77岁的张世珍是宋家村三她的儿子与家里失去联系多年,她家是村里的建卡贫困户。现在,在养殖大户的指导下,她正在精心喂养鸡苗。
大周镇宋家村村民 张世珍 我的脚也不方便,好好把鸡苗喂大后产蛋,生了蛋拿去卖钱,鸡公长到七八斤了拿去卖,就有收入。
大周镇宋家村养殖大户 冯天明 我们不定期地上门服务,一是技术指导服务,二是防疫指导服务。如果他们自己能够销售,让他们自行销售,不能销售的,由我们统一销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今年,大周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今年1到10月,这个镇完成全口径财政收入302万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1亿元,完成工业投资5100万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一批重点项目、一批民生实事、一批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大周镇党委书记 谭帮联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的纪律、务实的作风,以扶贫攻坚工作为重点,以“四个一批”工作为抓手,抓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抓好“十个一批”重点工作,化解十一件疑难信访工作,切实建好十二件民生工程,以此来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落实,使大周镇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把大周建设成为和谐稳定的库区移民经济强镇。
大周是我区移民重镇。这个镇的干部审时度势,倾心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进大周镇,到处可以看到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造船工地,一家家繁忙的工业企业,一辆辆载满建材的物流车队,一片片挂满果实的柑橘林,全镇干部用真抓实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