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李河镇 >详情
区人大代表第十联组视察李河镇工业经济发展
2017-06-21 09:06:15
来源:
字号:

 【正文】 来自李河镇、龙驹镇、郭村镇、溪口乡、五桥街道的人大代表视察了李河镇辖区的江城水电、科环建材、树上鲜食品集团等企业,听取了李河镇党委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李河镇围绕“工业强镇、农业稳镇、旅游活镇、生态靓镇、创新兴镇”战略,坚持走“工业强镇” 的道路,加快工业经济发展。2016年,这个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2亿元,是2011年的1.52倍;完成全口径税收收入1759万元,是2011年的5.53倍;完成工业总产值9.7亿元,是2011年的1.5倍;实现工业增加值3.9亿元,是2011年的1.5倍,占全镇地区生产总值的51.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由2011年的3家发展到9家。全镇中小微企业发展到222家,其中工业企业48家,初步形成了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农用物资生产、塑料制品制造四个支柱产业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工业经济已经撑起了镇域经济的半壁河山。   
        代表们对李河镇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他们认为,李河镇工作思路清晰,发展定位精准,倾力打造发展平台,创新帮扶办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发展措施有力,发展前景广阔,工业经济发展名列全区镇乡前列,值得其他镇乡学习借鉴。
        代表们建议,进一步深化联组活动,优化镇乡发展定位,突出片区和区域,实现错位融合,打造产业链条,增强竞争力,带动镇乡合作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秋林参加视察活动。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