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李河镇 >详情
【打好脱贫持久战 】李河镇:推进精准扶贫 巩固脱贫成果
2017-07-30 04:59:13
来源:
字号:

 7月28号,李河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镇政府负责人向全镇人大代表汇报了过去几年的扶贫工作。

自全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李河镇脱贫攻坚工作在区帮扶集团的支持下,各帮扶单位合力攻坚,已经完成荆煤、棕花、洞沟、七里4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和883户2578名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 群众就业、就读、就医、养老、住房和日常生活等难题得到基本解决,实现了“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这个镇紧紧围绕贫困村“建八有,解八难”脱贫目标,在 4个贫困村实施扶贫项目42个,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D级危房改造等方面,总投资3475万元,极大改善了贫困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 4个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投入2817万元。 全镇实施D级危旧房改造280户,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扶贫,产业建设逐步提升,公共服务明显增强,基层组织得以夯实。
【采访】李河镇骑龙村支书 周家卫
脱贫攻坚以来
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
我村油化了一条公路17公里
修建了自来水厂两座
农网全面改造
产业方面发展了晚熟的血橙2000亩
晚熟脆红李800亩
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
让老百姓能够办事方便
我村还设立了中银富登银行
便民点
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银行业务
【正文】李河镇提出,下一阶段,将不断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不断增强村支两委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保持热度,继续前行, 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完善机制,提升成效,尽心尽力,善始善终,为实现全镇“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