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李河镇 >详情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李河镇脱贫户开办农家乐 奔向小康路
2020-07-02 09:01:05
来源:
字号:

 

【正文】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宋娟非常开心,一大早就和亲朋好友在家里忙着打扫院子、搭桌子、端板凳,准备各种农家菜。
【现场同期声】这个是冬瓜吧,是冬瓜汤。
【正文】上午十一点半左右,在众人的见证下,李河镇洞沟村的第一家农家乐——洞沟新风农家乐开门迎客了。
【同期声】开业大吉······鞭炮
【现场同期声】端菜+敬酒
【正文】看着眼前笑容满面的宋娟,可能你不会想到,在七八年前她是一个身患重病的人。由于家庭经济困难,2014年宋娟家被确定为建卡贫困户。自我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宋娟的丈夫在李河镇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下前往内蒙古务工,她也获得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随着病情好转和收入的逐步增加,2015年12月,宋娟一家在村里的贫困户中率先脱贫。这几年,全村46户贫困户先后脱贫,村里的道路硬化了,产业发展了,村里的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靠政策,致富靠自己。看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村里游玩,今年初,宋娟萌生了在村里开办农家乐的念头。
【采访】李河镇洞沟村脱贫户 宋娟:我们村环境越来越好了,来我们这玩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村上也有农副产品这个资源,城里的人也喜欢我们农村的产品,所以我们就想到开农家乐,增加自己的收入,也能给大家带来方便。
【正文】宋娟的想法得到李河镇和洞沟村的大力支持。借用父母的房子,买来桌椅板凳,短短几个月,宋娟的农家乐筹备到位。依靠党的政策脱贫,宋娟特意将农家乐开业的日子定在七月一号,当做自己小康路上的新起点。
【采访】李河镇洞沟村脱贫户 宋娟:因为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选择今天来开业是为了感恩党。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