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外 >详情
丰都:牛肉深加工厂房及冻库项目开始设备安装 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2020-12-10 10:41:35
来源:
字号: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0日6时25分讯(通讯员 李达元)12月9日,笔者走进重庆市丰都县牛肉深加工厂房及冻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厂房内50多个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另一处冻库建设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牛肉深加工厂房及冻库建设项目是丰都县肉牛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支撑,2018年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管理推进,是近年来丰都县委、县政府打造的“1+4+X”战略性重点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位于水天坪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02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

项目进行室内吊顶装饰 通讯员 李达元 摄

“整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牛肉深加工生产线12条,主要生产牛肉熟食加工产品、西式牛肉产品、休闲牛肉产品、速冻调制产品、牛副产品等,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吨,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牛肉深加工厂房及冻库建设项目负责人游涛说。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实施的是年产6吨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1号加工厂房、原料冻库、检疫检验中心楼、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办公楼。每天,工地上有80—100人正常施工作业。

项目进行室内设备装饰 通讯员 李达元 摄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约3.7亿元,采用EPC建设模式建设。工程于2017年4月开始桩基施工;2018年年底1号厂房、冻库主体工程,污水处理厂、办公楼的基础工程全部完工。

眼下,笔者在现场看到的设备安装,属于一期工程牛肉加工年产能6万吨的精深加工厂房。同时,正在建设的还有储能1.5万吨的原料冻库。据游涛介绍,该冻库按国内先进制冷装备设计,自控低温零下18—36摄氏度自适调节,冻库内将装备全自动智能货架、四向车轨传输,货物周转效率在国内同行业中领先。

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采访中笔者看到,针对该项目的配套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施工中。工程主要包括配套的肉类食品检疫检验中心、污水处理中心及办公楼等建筑,目前均已进入室内外装修施工阶段。“此外,项目建设中的制冷、电力、智能货架、锅炉供热、污水处理设备及电梯等采购安装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将在近期陆续进场安装。”游涛说。

据悉,牛肉深加工厂房及冻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并于2021年一季度交付业主安装生产线,设施设备通过调试后即可正式投产。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创造年产值约40亿元,年纳税55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600个,带动当地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力增收。

“此外,牛肉深加工厂房及冻库建设项目二期工程设计产能为4万吨,冻库储能2万吨。目前,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将在项目一期达产后迅速启动建设,以确保实现丰都肉牛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的目标,从而助推丰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游涛说。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