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外 >详情
巴南:绒绒毛线团传递爱和暖 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启动
2020-12-03 10:23:27
来源:
字号: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罗莎)“冬天到了,给山区的孩子们织条围巾,织双手套,织个帽子,让他们过个暖冬!”12月1日,重庆巴南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今年60岁的黄勤正娴熟的摆弄着手里的针线,织着一条颜色鲜艳的围巾。在黄勤的旁边还有10几个社区爱心针织志愿者,他们在得知社区举办的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后,便立即叫上身边的好姐妹们一起加入,为山区里的孩子们奉献一份温暖和爱心。

笔者在龙海社区看到,刚吃过午饭不久,黄勤阿姨便开始张罗着大家集合,到社区办公室来领针线,抓紧时间给孩子们织围巾手套。“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想到那些娃娃穿得这么单薄,我就心疼。”黄勤一边理着手里的线,一边设计着围巾的款式。她告诉笔者,大家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山区里的孩子织保暖物品,好让他们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志愿者正在织保暖物品。通讯员 罗莎 供图

活动现场,社区的志愿者姐妹们围坐在一起,编织的编织,教的教,场面搞得热火朝天。你织围巾、我打手套、她缝帽子……“能为山区里的孩子奉献爱心,我感到特别高兴”今年已经70岁的汪泽芳老人乐呵呵的说,退休后在家没事干,前几年,社区开始搞这个“冬日针爱”活动,想到可以给山区的孩子献一份爱心,几个老邻居都赶紧报名参加,接连几年里,每到快入冬了,大家都主动询问,是不是可以给山区孩子送帽子围巾了。

据介绍,随着龙海社区编织志愿服务活动的展开,巴南区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志愿服务行动也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区各个镇街都将开展此类活动,通过积极招募编织志愿者,组织开展编织志愿服务活动,为高寒凝冻山区留守儿童编织围巾、帽子、手套等御寒物品。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