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外 >详情
奉节规划展览馆免费开放以来 市民了解城市更方便
2020-12-07 10:21:30
来源:
字号: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周海媚 黄智龙)奉节县规划展览馆是重庆市奉节县近年来新建成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位于夔州街道中华街1号,隶属于规划自然资源局,2018年9月开馆,自今年10月24日免费向公众常态化开放以来,现已成为城市提升文化品位,展示未来宏伟蓝图的重要阵地。

市民参观奉节总体规划模型。通讯员 周海媚 摄

“高铁通车后,今后的出行会变得更加便捷和环保,这也让我对新城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孩子在上小学,未来奉节还要规划哪些学校呢。”展厅现场,奉节县规划展览馆馆长尹以丹运用专业娴熟的讲解技巧、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参观市民全面介绍了新区的发展机遇、战略规划、产业布局、项目最新进展等方面内容。游客在认真听取奉节未来几十年的发展规划介绍后,还在环幕影院欣赏了奉节的美丽风景,在多媒体设备上动手查询了奉节地图,真切感受现代科技的魄力。

展览馆一角。通讯员 周海媚 摄

据尹以丹介绍,展厅陈列采用图文、模型等传统手段与多媒体、激光互动等现代手段相结合方式,利用实物展示奉节建城史,运用模型展示经典亮点建筑和地段,利用解构式模型演示城市和装配式建筑原理,奉节历史变迁、移民迁建、老城印象、新城建设、专业规划、旅游发展和新城规划等展区内容被一一展示。

参观了解。通讯员 周海媚 摄

“通过参观了规划展览馆,我了解到了家乡的人文历史,探寻了家乡的发展轨迹,真切感受奉节近年来在打造旅游业、提升诗城文化品位、脱贫攻坚奔小康等方面的明显成就。”游客陈华表示,展览馆不仅铭记了城市发展历程、家乡的巨大变化,还突出了城市飞速发展的辉煌成就,相信奉节未来可期。

 

一键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