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详情
高血压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这四个行为是主因
2020-12-04 02:49:11
来源:
字号: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高血压是老年人中常见疾病,同时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首要危险因素。随着年龄的升高,发生高血压病的风险也随之增高。那么是否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高血压呢?答案是否定的。流行病学资料显示,中国高血压日趋年轻化,青年高血压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年轻人得高血压有哪些原因呢?

1、饮食原因

现在的年轻人口味比较重,清淡的东西不喜欢吃,喜欢吃浓香的、辣的、酸的,而这些食物常被加工,含钠量超标,年轻人过多的食用这些食物,导致钠的摄入量超标,影响身体健康,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2、肥胖导致

很多的年轻人对吃没有讲究,只要吃得饱就行。经常吃快餐、油炸类、加工类、各种饮料等,导致身体出现肥胖,而肥胖会带来脂肪堆积、血管硬化,最终出现高血压。

3、压力导致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有来自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的压力,使他们精神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这会造成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出现高血压。

4、不良习惯导致

年轻人患高血压应该怎么办?

1、饮食清淡,控制钠盐的摄入

一旦确诊高血压,对饮食一定要有讲究。建议患者饮食清淡,以杂粮、粗粮、蔬菜、水果为主,少吃油腻的食物,海产品、肥肉不可吃。其次要控制钠盐的摄入,避免因钠盐而引起血压升高。

2、饮食规律

饮食不规律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会使我们身体的废物堆积,导致身体肥胖,高血压就紧跟而来。所以高血压的患者一日三餐饮食要规律,用餐时间要准时。

3、及时减压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压力,要学会及时的减压,把心中的不愉快、伤心的事或者是困难,通过倾诉、运动等方式排解出来,减少压力对身心的伤害。

4、适当运动

年轻人得高血压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剧烈的体育运动就不适合,这样会造成血压短时间内升高。而一些运动幅度比较小的体育活动是可以的,像瑜伽、慢跑等对身体有益,对控制血压也有积极作用。

年轻人得了高血压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保持好积极的心态去击败疾病,毕竟年轻人的康复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华龙网综合)

 

一键分享至: